close
今天同事間因為某個人的煩惱
起了一番婚姻的大討論
男生女生的想法都不同
但我覺得應該撇開性別
針對兩個人的個性關係
還有在這關係中分別扮演的腳色


我覺得締結婚姻契約沒有什麼不好
比如說女生希望男生婚後一個月安排一次旅遊
又或者男生希望每個禮拜三是兄弟日可以去酒吧聊天打球...
甚至一個禮拜回對方原生家住上個兩三天

大家都說最重要的是經營婚姻
另一種說法是打從心裡願意調整生活步調為雙方努力
但前提還沒結婚從兩個人交往的相處時就可以看得出來

如果說兩個在一起
卻都只是默默的迎合對方壓抑自己這就不對
又或是說有一方是不斷的想要改變對方指使對方這也不行
還有當有一方提出問題時另一方卻只想生氣或是逃避
這就不是想要讓兩個人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兩個人本來就不會有相同的興趣和個性
雖然不一定要迎合對方
但不能限制對方
這會提高相處的壓力

走進對方的生活圈
理解對方的的想法很重要
不要當對方一開口說他要....
而你無法接受時就直接回絕或是大吵
這不僅無法解決問題
還讓對方有了壓力
他或許以後都不願意跟你談論
只因怕你反應過度

比如說他想跟你討論如果我外遇時你會怎樣
然後你只會歇斯底里的逼問他你是不是外面有偷吃
人家只不過是想跟你討論而已呀!!他也只是想知道你的看法

我的回答會是「那是因為你已經不會考慮到我的感受而做出這樣的事情

那就是我們關係已經走入結尾的時候,可能是雙方都有問題」


比如說你喜歡吃辣
但對方一點都不能吃辣的時候
難道要某方不准吃辣
還是要某方學習吃辣
這都不行吧


另一方要能夠理解你是你自己
你的生活方式不會因為跟我結了婚
都要配合著我然後你沒了自己
我喜歡你是你自己所以我才願意跟你結婚
這才是理想的狀態

結婚後的生活
因為不再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有的時候需要喘口氣的時候
記得要給對方空間
可能需要回自己原生的家裡
可能出去吹吹風而不想要你/妳陪
這都必須思考到的

吵架是難免的
但絕對要講開
而且是都要打開心胸的聊
有的時候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為什麼他可以說出這樣的話
為什麼我無法接受然後這麼生氣

溝通是為了要解決問題
要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或是答案

「記得說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儘管說出來我都可以承受的起」

兩個人相處至於到婚姻
最最最重要的是
兩個人在一起是快樂的
如果有壓力甚至痛苦
然後又不願意改善
那就一定是某方已經不想要為這關係努力了
這就不要再拖下去

但是如果願意調整步調
願意互相磨合
那就不要輕易說出離婚或是分手兩個字
因為這是很傷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